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Monday, December 8, 2008

长大的代价




以前小时候,总希望快快长大,长大过后可以像大人们一样,做工,有能力,独立,选择。哈哈,妹妹们偷偷图妈妈的口红,弟弟们老气的打着爸爸的领带,这些情景都想象或在电视都常看到。哈哈,那时还小,不懂原来长大是需要代价的。口红是为了成全人人都爱的伪装,领带只不过代表充满工作压力的象征。如果孩子们那时知道长大的现实和人生,哈哈,他们都应该不会在偷偷扮大人吧。好坏年以前小时候的情景。没负担,没压力,没现实生活的残酷,只有充满无知幻想的人生和未来。


人人都有一样的想法,哈哈,眼前的都不会珍惜,过后回想过去,才知道那时是多么的美好。小学回想起小时候不用上课,中学回想起小学的单纯生活,预科回想起中学的悠哉游哉生活,大学是回想起中学和预科没压力的日子。等以后出来做工又是另一个抱怨。为什么呢,只因我们都是一样的,人吗。哈哈。



对我们是可以独立,但相应的有了责任和负担,没了以前爸妈的依赖,
对我们是有了工作的能力,但相应的有了压力和没了时间。



但时间就是会慢慢 慢慢的走,我们没有无知的权利,没有不想长大的理由。(喂,大佬21岁了,还办什么无知) ,这就是人生游戏的规则。长大是要付出相同的代价的,而你呢? 长大了吗? 虽然如此,但还是很怀念小时候。哈哈。


P/S: 随便抱怨而已,别担心,我没事。哈哈